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卢森堡使馆举行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2-01-28 22:50

2022年1月28日,驻卢森堡使馆举行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旅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以及卢各界友人参加。

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广大旅卢同胞致以新春祝福,杨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长期艰苦奋斗,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2021年中国经济在疫情冲击下仍实现8.1%的增长,GDP达17.7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货物进出口总额达6.05万亿美元,同比上升21.4%。中国经济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杨大使指出,2021年对中卢关系是不平凡的一年,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克服疫情困难逆势上扬,充满生机。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栗战书委员长以及多位部长与埃特让议长和相应内阁成员举行视频会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阿瑟伯恩外交大臣通话。中卢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全年两国进出口贸易额达18.53亿美元,同比增长51.2%;中国对卢直接投资额达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卢在华投资3.1亿美元,同比增长36.2%;绿色金融、“空中丝绸之路”等合作亮点纷呈。中卢人文交流不断扩大,缤纷多彩的文体交流活动为促进民心相通搭建桥梁。

杨大使强调,2021年在卢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同心抗疫、团结互助,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关心支持中卢友好合作发展。驻卢森堡使馆坚持外交为民,通过及时发布防疫和安全提醒、发放“健康包”等方式,竭尽所能维护在卢侨胞的健康安全。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冬奥会,也将迎来中卢建交50周年,无论是中国发展、还是中卢关系都孕育着许多新机遇。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克服疫情困难,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驻卢使馆将永远与侨胞在一起,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共度疫情难关,共创美好未来。

卢森堡国民议会议长艾特让、秘书长洛朗和卢森堡市市长波尔费分别发表视频致辞,向中国人民和旅卢华侨华人表达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艾特让议长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同栗战书委员长举行视频会见情况,高度评价中国克服疫情困难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并预祝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今年恰逢卢中建交50周年,对两国具有特殊意义,正是卢中源远流长的友谊、坚定不移的团结和互信才铸就了两国半个世纪的深情厚谊,相信两国关系将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青田同乡会、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广东华侨联合会、福建同乡会、温州同乡会在卢六大侨团和中资机构纷纷通过视频线上节日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真诚祝愿和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中卢友好中文学校的师生们为招待会专门录制了歌曲,用甜美的歌声迎接虎年的到来。重庆市文旅委也为招待会专门录制了舞蹈、杂技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驻卢使馆全体人员集体向在卢中国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体在卢同胞龙腾虎跃、虎年大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