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访问拉斯佩齐亚市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2-01-29 06:40

2022年1月28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访问意大利拉斯佩齐亚市,向当地送去新春祝福,并携手为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期间,王总领事分别拜会了拉斯佩齐亚省长兼市长佩拉基尼和拉斯佩齐亚省督茵维西妮,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同为历史文明古国,两国关系基础深厚,双方在合作中互利共赢,在文化上相互欣赏,在困难时互帮互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政府携手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相互援助大量急需的抗疫物资,体现了两国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美好情谊,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王总领事强调,长期以来,拉斯佩齐亚市对华合作交往密切,双方人员往来频繁,自2019年拉市与珠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后,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亮点纷呈。2022年,中意两国政府将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双边关系发展将面临崭新历史机遇。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将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为世界奉献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舞台。希望拉斯佩齐亚市继续加强对华友好交流,不断深化两国人民文化认同感,提升务实合作水平,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会见后,王总领事和拉斯佩齐亚省长兼市长佩拉基尼、利古里亚大区主席代表梅妮妮等共同出席了拉斯佩齐亚第七届中国新春音乐会,庆祝中国农历虎年的到来,同时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本届音乐会由当地侨团和普契尼音乐学院等联合主办,音乐学院及当地艺术高中生携手中国留学生共同奉献精彩演出。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拉斯佩齐亚中国新春音乐会已走过7个年头,为两国人民加深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春节也已成为当地的一个传统节日。北京冬奥会更将开启中国文明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崭新篇章。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同意方一道,继续支持、推动领区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厚植中意友谊,为双边关系大局不断贡献力量。

演出结束后,当地观众高举中意两国国旗,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访问期间,王总领事还走访了普契尼音乐学院,在院长陪同下看望了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鼓励同学们抢抓时代机遇,磨练自身本领,争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