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青岛市和喀山市青少年对话—2022”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5-12 23:19

2022年5月12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青岛市和喀山市青少年对话—2022”活动并致辞,喀山市副市长洛德维格娃、青岛市外办主任牟俊典等出席。

吴总领事表示,中俄青少年迎来了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应抓住机遇,不负韶华,进一步弘扬中俄世代友好精神,用青春、智慧和勇气筑牢中俄友好根基,携手创造中俄更加美好的未来和更加美好的世界。山东省与鞑靼斯坦是友好省州,青岛市和喀山市同为中俄两国历史文化名城,希望双方以本次青少年对话连线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经贸人文交流活动,为深化两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洛德维格娃说,喀山市经济社会发达程度较高,近年来成功承办了一系列大型国际赛事,对外交往水平不断提高,愿同青岛市开展全方位合作。

牟俊典表示,通过同喀山市举办“青春青岛·中外青少年共话冬奥”等活动,两地民心距离不断拉近,青岛市愿同喀山市共同拓展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

来自青岛市第十五中学、喀山市阿迪姆纳尔外国语中学等5所学校的70名师生展开对话,双方签订了友好协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