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出席使馆同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举办座谈会

来源:(驻萨尔瓦多使馆) 2022-05-14 07:43

2022年5月12日,驻萨尔瓦多使馆同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举办座谈会。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使馆青年外交官及萨2020学年、2021学年国奖生代表参加。

欧大使表示,中萨建交3年多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教育合作结出硕果。中国政府每年为萨提供45个奖学金名额,迄今已有200余名萨学子获此殊荣,成为一批“友好大使”,为两国友好架起桥梁,为民心相通拉紧纽带。

欧大使表示,教育合作是双边关系和两国友好缩影。疫情期间,萨在华留学生自制视频,记录生活,传递信心,声援中方抗疫,令人十分动容。萨越来越多各界朋友走进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技能,了解中华文化,越来越多青年学子申请中国奖学金,两国友好生根萌芽,萨掀起阵阵中国热。   

欧大使勉励萨中国奖学金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勤勉学习,只争朝夕,筑牢知识根基,为两国友好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为疫情好转后赴华深造做好准备。

萨国奖生代表感谢中方给予萨广大青年学子赴华深造机遇,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期盼早日踏上赴华之旅,实现人生梦想,为两国发展和人民友好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我馆详细介绍了留学生政策、中国政府防疫要求、疫情期间赴华留学相关规定与做法,并就萨国奖生的其他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座谈会后,欧大使向学生代表赠送中国历史文化书籍、相关音像材料,并发放防疫物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