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乍得大使李津津接受乍电子电视台专访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2-05-21 03:14

2022年5月20日,驻乍得大使李津津接受乍最大私营电视台“电子电视台”就其离任进行的专访,就中非关系、中乍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

李大使结合自己在乍四年常驻和长期对非工作经历表示,中非几十年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打造了南南合作共赢典范。中非合作论坛成立至今,中国和非洲国家在基建、经贸、卫生、教育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中非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快车道。在此背景下,中乍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日益紧密,两国人民友谊得到巩固与提升,中乍关系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去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九项工程”等对非合作新举措,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指明方向,也为中乍关系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中乍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能够更进一步、再创佳绩。

李大使充分肯定新闻媒体在国家交往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乍电子电视台通过同中方合作,积极向乍民众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成功务实丰硕的中乍合作,为放大两国友好、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独特贡献。从6月1日起,电子电视台还将完整转播CGTN每日新闻节目。中方愿同乍电子电视台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打破被西方媒体严重歪曲的中国印象,帮助广大乍得民众更好地认识客观真实的中国,更加积极地看待中非、中乍友好合作。李大使还应询回答了俄乌冲突、中欧关系等热点问题。

在台长恩杰戈尔塔的陪同下,李大使参观了乍电子电视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恩杰戈尔塔为李大使播放了专门制作的关于乍电子电视台同中方交流合作情况的视频,表示乍电子电视台将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合作,努力争取为增进乍社会各界对华了解、深化乍中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