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光州中国学校毕业典礼并致辞

来源:(驻光州总领馆) 2022-05-23 10:10

2022年5月21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光州中国学校第9至11届联合毕业典礼并致辞。光州中国学校董事长马玉春、校长张澜政,学校教职员工、毕业生和家长代表,以及光州华侨协会、韩中文化交流会等华侨和韩国友好团体代表约80人共同参加活动。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光州中国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为传播弘扬中国语言文化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张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旅韩华侨华人子弟肩负着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韩友好、开辟中韩合作更广阔未来的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提高中文水平,深入学习感悟中国文化,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驻光州总领馆将继续为光州中国学校和海外中文教育发展积极提供支持与帮助。张总领事并向学校赠送了四大名著、唐诗宋词、青少年读物、工具书等书籍和音像资料。

马玉春校董感谢张总领事拨冗出席并赠书,感谢我馆对光州中国学校和海外中文教育的积极支持与热情帮助,对毕业生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祝毕业生扬帆起航,今后取得更大进步。

张承刚总领事和马玉春校董共同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奖状,并与全体毕业生和家长合影留念。

光州中国学校始建于2005年10月1日,挂中国国旗,按中国教育部教学大纲、使用中国教材授课,于2016年入选国侨办“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是韩国首个“中国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点”。因疫情影响,此次系该校时隔3年首次恢复举办毕业典礼,第9至11届毕业生共同参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