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考察卡拉里大学并举行“中国大使书屋”揭牌仪式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6-23 07:28

2022年6月22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考察卡拉里大学(军事学院),会见学校校长艾哈迈德·叶海亚中将,同其一道为我馆援建的“中国大使书屋”揭牌,向书屋捐赠首批500册各类图书和中国风景图片,并慰问该校中文系师生。这是使馆在苏高校援建启用的第四个大使书屋。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吴昊、卡拉里大学文学院院长纳伊姆等陪同。

马大使表示,中苏是彼此认同的真诚朋友和战略伙伴。建交63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经济合作稳步推进,人民友谊坚如磐石,中苏教育交流合作作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卡拉里大学是苏丹知名军事院校和汉语教学的“重镇”,14名中国教师曾先后在该校任教,为苏武装部队和社会培养了大量高素质汉语人才。驻苏使馆愿以此次“中国大使书屋”启用为契机,继续推动中方与该校的交流合作,愿为加强师资队伍和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提供帮助,为中苏友好事业、中苏关系发展培养更多接班人。

艾哈迈德校长表示,苏中关系历史悠久,两国是联系紧密的战略伙伴,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下,双方能源、农业、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衷心感谢中国驻苏使馆为学校援建“中国大使书屋”并捐赠大量图书,卡拉里大学将用好中方提供的图书和孔子学院师资力量,为传承苏中友好、促进苏中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卡拉里大学成立于1994年,是一所旨在为满足苏军事工业需求,培养工程和技术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现有学生近1万人。文学院中文系成立于2009年,现有学生170多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