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墨外交学院中墨建交50周年外交官对话会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2-06-28 23:57

2022年6月27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墨西哥马蒂亚斯·罗梅罗学院(外交学院)中墨建交50周年外交官对话会,墨西哥外交部常务副外长莫雷诺、亚太司司长冈萨雷斯、国际合作署署长卡里略、马蒂亚斯·罗梅罗学院院长阿尔代、多位前墨西哥驻华大使、专家学者等现场参加活动,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视频出席对话会。

祝大使重点宣介习近平外交思想,表示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下,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国际倡议为解决当今全球性问题提出中国方案。中墨同为重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双方都坚持和平发展,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团结合作应对挑战。这些契合点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墨建交50年来,特别是2013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快速发展。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共同引领下,双方同舟共济,合作抗疫,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

祝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为世界注入积极、稳定、建设性力量。面向未来,中墨双方应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莫雷诺副外长等墨方嘉宾表示,墨中建交50年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墨方感谢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给予墨方宝贵支持。中国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发展经验值得墨方学习借鉴。双方应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两国互利友好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对话会通过马蒂亚斯·罗梅罗学院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