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我心中的故乡”中西少儿绘画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7-04 18:57

2022年7月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出席在巴塞罗那扩展区活动中心举办的“我心中的故乡”中西少儿绘画大赛颁奖仪式暨北京冬奥中西少年儿童绘画展。中欧未来教育项目负责人马岩、圣母会士学校巴达洛纳分校副校长埃斯特万女士、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侨胞、参赛中西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等参加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本次大赛以“故乡”为题,为中西少年儿童提供了增进交流、深化友谊的契机。加区约有2.2万24岁以下华裔青少年,从小在多元文化背景中成长。要创造条件,让他们的优势得到发挥,塑造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成为中西文化的传播者、中西交往的促进者、两国民间友好的使者。

朱总领事指出,各国人民彼此相互依存,命运休戚与共,理应携手应对共同风险挑战,抱持“冷战思维”、挑动意识形态划线和集团对抗注定没有出路。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友人和有识之士一道,关心呵护下一代成长,继续推动中西友好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埃斯特万女士表示,文化超越国界,很高兴看到孩子们踊跃投稿,从小热爱开放、包容的故乡,感受中西文化的交融。教育要面向未来,我们要鼓励、引导青少年积极表达心声和对整个世界的关切,希望他们笔下的青山绿水、多彩生活永远美好。

朱总领事和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画册。中西少年儿童表演了《龙的传人》、《我们爱生活》等中西合唱曲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