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会见智利北部地区媒体《隆希诺报》社长梅萨一行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8-10 01:36

2022年8月8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应约会见智北部主流媒体《隆希诺报》社长梅萨、副社长巴尔加斯。

傅总领事简介了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隆希诺报》作为智北部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主流媒体,一直与总领馆保持友好交往,一贯秉持对华友好态度,在涉我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中方理解和坚定支持,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近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做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当前台海紧张局面,是美恶意挑衅在先,美台公然勾连在先,中方反制在后,中方的立场正当、合理、合法,得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的理解和支持。希报社发挥积极作用,继续与总领馆共同努力,为智北部地区各界及时、准确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供优质的媒介平台。

两位社长对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举动表示坚定声援,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是美方长期以来侵犯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又一次恶霸行径,美国正走向衰落,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社长先生赞扬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方面的伟大成就,表示愿学习借鉴中方先进经验,与总领馆保持密切往来,欢迎总领事继续投稿,报社将致力于为推进双方友好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应尽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