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浦路斯使馆临时代办王晟视频连线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皮萨里迪斯

来源:(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8-11 14:47

2022年8月10日,驻塞浦路斯使馆临时代办王晟视频连线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塞浦路斯著名经济学家皮萨里迪斯,就中国和欧洲经济前景等议题交换意见。

王代办高度评价皮萨里迪斯教授的学术成就,表示皮在宏观经济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希听取其对中国和欧洲经济前景的看法。王代办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中国政府果断应对、及时调控,稳住了经济大盘,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政府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决心也没有变。中国与欧盟不久前举行了第九次经贸高层对话,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和共识,为中欧合作注入了稳定性和新动能。

皮萨里迪斯愉快地忆及与中国的渊源,表示自己作为“中国女婿”,关注中国经济发展,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内虽面临一定困难,但长期发展势头依旧向好。皮表示,欧洲经济正面临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冲突、供应链不畅等多重挑战,经济衰退风险真实存在。中欧在数字化和绿色转型领域优势互补,应加强合作,共度时艰。

皮萨里迪斯出生于塞浦路斯,后赴英国求学,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并留校执教至今。现任伦敦政经学院钦定教授、塞浦路斯大学欧洲研究教授。皮重点研究宏观经济学,专攻劳动经济学、经济增长和宏观经济政策。2010年与另两位美国教授一道获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彰其在劳动经济学领域,特别是对市场就业匹配的研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