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出席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线上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

来源:(驻埃尔比勒总领馆) 2022-08-16 15:43

2022年8月15日,在教育部语合中心支持下,“汉语桥—汉语传真情 武术架金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线上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活动主办方代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理事长刘海科、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埃尔比勒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主任巴尔赞出席并致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萨大的中文老师、武术教练以及来自库区各界的近200名学员参加活动。

倪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国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希望“汉语桥——语言+武术”这一品牌模式使越来越多的库区朋友体验到中华武术的魅力。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成为双方人民尤其是青年朋友学习语言、交流文化的重要基地和平台。总领馆将继续支持萨大中文系发展壮大,为库区更多的语言学习爱好者、中华文化爱好者搭建桥梁和平台。

刘海科理事长、巴尔赞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发展历程、线上夏令营主要教学内容、萨大中文系发展情况等,鼓励学员们通过学习汉语、武术领略中华文化。萨大中文系学员代表迪拉诺、库区武术爱好者代表豪卡尔热情分享学习汉语和武术的心路历程。仪式在武术文化宣传片“功夫神韵”、“少林雄风”中落下帷幕。

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三周,学员们将以线上方式学习中文和少林武术,全面深入地体验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魅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