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会见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及中国商务考察团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2-08-16 16:28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会见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部主任甘泉率中国商务考察团到访英国北爱尔兰,就加强双方经贸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交流。英国际贸易部驻北爱代表处、英国中国商会、中国银行、中信建设(英国)有限公司、大岳国际、中国建筑(英国)有限公司、国开行伦敦代表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等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参加。

张总领事介绍中国与北爱合作最新进展,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北爱友好合作关系,视之为中英关系重要组成。自2015年总领馆成立以来,双方通过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和友城合作等平台,持续推进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北爱在高端制造、机械工程、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科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新能源和影视制作等多个领域具有鲜明优势。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英国和北爱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促进民心相通,夯实友好基础。

张总领事还重点介绍中国经济发展近况,表示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有目共睹成就。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因疫情等原因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但总体看,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未来,中国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矢志不渝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顺利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为包括英国及北爱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发展提供发展机遇。

甘泉表示将与总领馆共同探讨拓展英国及北爱对华合作商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