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格媒体座谈会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8-18 05:47

2022年8月16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举行媒体座谈会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格国家电视台、深度电视台、《信息报》、《声报》、WEEFM等媒体记者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参加。韦大使阐述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主张,批驳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并重点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韦大使表示,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警告,执意窜访台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进行了坚决有力的回应和反制,有关做法合理合法。公道自在人心,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格林纳达新政府公开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格主要政党、格中友协等各界友好人士积极主动发声。全世界170多个国家都表达了对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的有力支持。

韦大使重点宣介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表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下,白皮书的发表应时应势,深入阐述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揭批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玩火”行径,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推进祖国统一的方针政策,清晰阐明了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希望格媒体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主张,明辨是非,共同反对个别政客的不负责任、破坏性言行。

与会格媒体负责人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一场拙劣的政治闹剧,也是一次危险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冷静应对、反制得力,得到世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台湾问题系中国内政,愿帮助格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事实,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统一的正确事业。美国为维护全球霸权,蓄意挑动冲突对抗,无论是中东还是乌克兰问题,其背后最大推手都是美国,谴责美长期以来借台湾问题遏制抹黑中国,干扰中国进步发展。与会人士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认为这有助于各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以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国际社会一个中国的共识。

韦大使就台湾和平统一前景、中国抗疫成就和经济发展、中格双边关系、两国务实合作等回答记者提问,并向与会人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英文版。使馆外交官与记者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