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9-21 21:29

2022年9月20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了来访的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阿南基瑟、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笑贞等参加会见。

陈大使与阿南基瑟校长就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思路、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和交流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阿南基瑟校长对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院组成、学科专业及办学规模、学校特点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陈大使高度肯定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在坦桑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进步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该校校友既是坦桑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为非洲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大使表示,中坦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回顾历史,我们有坦赞铁路这样的友谊丰碑;展望未来,两国在文化、经济、教育及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持续加强。中国坚定支持坦桑尼亚走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坦自主培养人才的努力,对坦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信心。

阿南基瑟说,坦不会忘记中国长期以来、特别是在自身极其艰苦的情况下给予坦的大力帮助。中方投资促进了坦可持续发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将继续全力支持办好孔子学院,愿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