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出席哥中商会国庆招待会

来源:(驻哥伦比亚使馆) 2022-09-26 23:09

2022年9月23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参加由哥中商会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哥中商会副主席吴宇、执行董事查韦斯等陪同参加。商会会员企业、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出席。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质量提升、脱贫攻坚事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等诸多成绩,展示了中哥两国在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和技术交流等领域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哥两国各优秀企业在能源转型、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的合作将呈现跨越式发展阶段,这对当地的中资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中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领域的发展举世瞩目,这正契合了哥伦比亚政府的本土工业化趋势,二者的融合将全方位促进哥伦比亚各行业的飞速发展,为哥制造业实现弯道超车创造条件。蓝大使表示,数周后,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不仅是中国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会议将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中国的发展大计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这也将为中国同哥伦比亚等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提供新的政策指引和发展机遇。

各界友人真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评价中国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举措,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