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出席总领馆举行的国庆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2022-09-26 23:35

2022年9月26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在哥打基纳巴卢太平洋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沙巴州元首敦朱哈及夫人、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工业发展部长昆沙朗、沙巴州房屋地政部长马西迪、沙巴州社会发展与人民福祉部长沙喜米、沙巴州议会副议长吉尼邦和多位联邦政府部门派驻沙巴代表,领区华人华侨、工商界、教育界、新闻媒体、中资机构、留学生及驻沙领团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现场活动,近200名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在线参加。

黄世芳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嘉宾出席总领馆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首次线下线上相结合国庆庆祝活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延宕反复的世纪疫情,中国政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成果,并实现经济企稳回升,为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中国发展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全世界共享开放红利,携手开创命运与共、合作共赢的美好生活。

黄总领事强调,马来西亚是中国真挚友好的朋友、合作无间的伙伴,两国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并肩前行,战略互信更加深厚、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人民友谊日益增进。近年来中国与沙巴州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步,随着中国与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凭借全球发展倡议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中国与沙巴地方交流合作的明天定将更美好。

黄总领事还介绍了到任以来的感受和收获,向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州元首和沙巴州政府、以及支持总领馆工作的领区各界人士致以诚挚谢意,表示总领馆将继续推动中国与领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沙巴州元首敦朱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祝愿马来西亚与中国友好情谊万古长青。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总领馆制作的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讴歌中马友好情谊的视频短片。与会嘉宾纷纷祝贺中国国庆,为中方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赏,期待中国与领区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线上参加嘉宾观看了招待会直播实况,衷心祝福中马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