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尼日尔使馆) 2022-09-29 03:26

2022年9月28日,驻尼日尔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在线发表致辞,尼外交与合作国务部长哈苏米代表尼政府发来贺信,在尼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及部分尼友人等100余人参加。

蒋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今年,中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中方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擘画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蓝图。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大使高度评价中尼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一年来,双方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友好合作呈现蓬勃生机。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互动,政治互信不断巩固。面对尚未退去的疫情,中国继续向尼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和防疫物资,续写团结抗疫的友好篇章。双边大型合作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尼合作韧性十足、充满活力,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哈苏米外长在贺信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表示,尼中关系友好,双方合作是南南合作,堪称典范。中方对尼的援助与投资涵盖了尼多个领域,对尼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尼对此深表感谢。尼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援尼医疗队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华侨华人代表也通过在线致辞为祖国国庆送上真挚祝福,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待会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展现中国壮丽山河与伟大发展成就的短片、驻尼使馆精心制作的中尼关系发展短片以及尼前驻华大使、官方报社社长、武术协会会长和尼留学生代表等尼友人录制的祝福视频。招待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