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秘鲁大使宋扬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9-30 05:15

2022年9月28日,驻秘鲁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驻秘鲁大使宋扬到任招待会。驻秘鲁大使宋扬、秘鲁第一夫人帕雷德斯、内政部长韦尔塔、陆军参谋长奥赫达中将、国家警察参谋长阿尔瓦雷斯、交通通讯部副部长阿尔瓦雷斯、外交部亚大司长基罗斯、前总统库琴斯基等秘政府、议会、政党、军队和地方领导,秘各界友人,外国驻秘使节,在秘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孔院师生等近600人出席。秘鲁外长兰达、生产部长普拉多、武装力量联指司令德拉托雷上将专门致函对中国国庆表示热烈祝贺。

宋扬大使在致辞中回顾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非凡历程,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并通过自身发展造福各国人民,向世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的动荡变革期,中国高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标志着中国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国将以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新力量,并为中秘友好合作带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新气象。

宋大使积极评价中秘关系,表示秘鲁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第三个同新中国建交、第二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国家,中秘关系始终走在中拉关系前列。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两国人民友谊日益深厚。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秘鲁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掀开两国关系崭新篇章。去年,两国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连续8年保持秘鲁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近200家中国企业来秘投资兴业,为秘国家进步和民生改善做出积极贡献。两国人民面对新冠疫情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为中秘友谊绘就了浓墨重彩的生动画卷。驻秘使馆将继续与秘鲁政府和各界朋友携手奋进,推动中秘全面战略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秘鲁政府代表、外交部亚大司长基罗斯大使发表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祝愿中国国泰民安。基表示,秘中同为文明古国,都是重要的人类文明摇篮。两国人民走出了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为人类进步做出贡献。秘中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两国不断加强合作、巩固友谊,贸易、投资、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面对新冠疫情,两国政府和人民心手相连、并肩抗疫传为佳话。去年,两国迎来建交50周年“金婚”,双边关系发展迎来新机遇。希望中方继续帮助秘方提高工业化、数字化水平,提升国家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秘将于2024年第三次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待同中方一道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发展。基预祝宋大使履新顺利,表示秘政府将继续同驻秘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推动秘中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出席招待会的秘各界人士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表示愿为中秘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秘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骄傲自豪,为中秘友好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欢欣鼓舞,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秘《商报》、《秘鲁人报》、《共和国报》等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文媒体应邀出席并报道。

招待会召开期间播放了反映中国发展和中秘合作成就宣传片、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主题绘画作品展以及在秘孔子学院师生为中国庆生等视频。招待会现场华灯璀璨,高朋满座,气氛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