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行国庆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加尔各答总领馆) 2022-09-30 20:05

2022年9月28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印度西孟邦政府代表斯里瓦斯塔瓦,前印度国家美术学院院长查克拉瓦蒂,印度联邦院议员哈克、罗伊、希尔卡尔,印共(马)西孟邦书记萨林、全国发言人哈利姆,奥里萨邦比朱人民党秘书长米什拉,原印度体育局东部分局长戈因迪,加尔各答市政常务会议成员萨哈,西孟邦林业发展局副主席玛利亚,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陈耀华等嘉宾,以及领区商界、学界、侨界、外国领团、中资机构及媒体人士等近600人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适逢西孟邦人民庆祝杜尔迦女神节之际,现场华灯溢彩,鲜花锦簇,气氛热烈友好。

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曲折前行、砥砺奋斗,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建党百年之际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日之中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国家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

查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查总领事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演讲中所倡导的,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潮流,不断加强团结合作;深化相互理解和政治互信,共同参与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本地区落地生根;加强人文交流,深化教育、文化媒体等各领域合作;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创美好未来。中印同为拥有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东方文明古国,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均是G20、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的重要成员,两国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是应有之义,对亚洲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查总领事回顾了中国和印东两地人民互帮互助共抗疫情的感人事例,以及今年以来总领馆举办的系列重要活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断印东人民与中国的友好情谊,感谢印东各界人士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总领馆愿成为印东地区对华交流合作的桥梁,与各界朋友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印地方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外方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以及中国总领馆为加强印中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一致认为印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期待携手增进印中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招待会上,加尔各答华人舞狮队带来精彩的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现场还播放了中国发展成就、美丽风光等主题的宣传短片,发放了介绍中国国情和中印友好交流的书籍资料以及建党百年系列文创产品,来宾们饶有兴致,反响积极。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时报》、《电讯报》、ANI电视台、加尔各答电视台等近40家当地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