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出席中国非遗文化展开幕式

来源:(驻拉合尔总领馆) 2022-12-08 21:29

2022年12月6日,“中国文化·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拉合尔阿尔哈姆拉艺术馆开幕,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阿尔哈姆拉艺术委员会主席艾哈默德、巴基斯坦前外长卡苏里、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主席贾维德大使、土耳其驻拉合尔总领事、巴基斯坦山东商会会长程晓农女士等巴各界人士60多人参加。

赵总领事感谢阿尔哈姆拉艺术委员会、巴基斯坦山东商会对本次非遗文化展的支持,表示自5月上任以来,曾受邀参观过拉合尔古城、巴德夏希清真寺等多处古迹遗址,感受到巴基斯坦的多元文化和拉合尔作为艺术之都、花园城市的独特魅力。希望通过举办本次非遗文化展,让旁省和拉合尔民众近距离地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赵总领事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紧密的战略联系和深厚情谊,久经考验、历久弥坚。他上周末专程到访塔克西拉,缅怀于日前逝世的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曾于1976年在中国援巴的塔克西拉重型机械厂工作过一个月。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唐朝名僧玄奘就曾于公元七世纪到访过塔克西拉和拉合尔。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两国相互支持、交往日深、合作巩固,人文交流不断加强。

赵总领事指出,世界各国文化多元、文明各异,但其本质不是为了冲突或对抗,而是交流互鉴、和平共处、和谐共生。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希望今天的展览为明年中巴旅游交流年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助力中巴传统友谊,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本次展览由驻拉合尔总领馆与巴基斯坦山东商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旨在向拉合尔和旁省民众展示中国几千年非遗文化精华,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的灿烂文明和引以为豪的历史。展品包括彩印花布、风筝、剪纸、木版年画、追云弓、油纸伞、印章、中国结、汉服等中华传统手工艺品。开幕式上,来宾们欣赏精彩的葫芦丝演奏,亲身体验毛笔书法艺术魅力,争相在舞龙舞狮前拍照留念,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巴《国民报》、《黎明报》和《国际新闻报》等主流媒体对非遗文化展予以充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