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出席“俄罗斯和中国:地方民间外交经验”研讨会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12-09 00:40

2022年12月8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出席彼尔姆边疆区俄中友协举办的“俄罗斯和中国:地方民间外交经验”研讨会并致辞。俄中友协副主席菲利波娃,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萨拉托夫州、罗斯托夫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俄中友协负责人,以及彼尔姆市二中孔子课堂师生约60人出席。

向总领事积极评价俄中友协及各地区分部为推动中俄民间交往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俄中友协始终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怀有真挚友好感情,矢志不渝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代代相传。俄中友协在全俄已建立20个分部,影响力越来越大。中俄民间友好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厚重的社会基础。

向总领事指出,中共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内,中国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外,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将为中俄关系发展和两国民间友好事业开辟更广阔前景。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让两国人民的心靠得更近,让中俄两国传统友谊始终坚如磐石,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持续强劲发展。

菲利波娃副主席等俄方人士介绍了俄中友协及各地区分部发展历程、对华交流与合作情况及两国民间友好故事,表示对俄中关系和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前景充满信心,愿同中方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相互举办更多交流活动,充实务实合作内容,吸引更多青年人参与到两国民间友好事业中来,推动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薪火相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