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商港参观考察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3-17 13:38

2023年3月16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与总领馆同事应邀赴俄罗斯远东海洋船运公司(FESCO)旗下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商港参观考察,并会见商港总经理科尔恰诺夫。

科尔恰诺夫总经理介绍了公司运营发展和对华合作情况。他表示,俄罗斯远东海洋船运公司是俄罗斯大型物流企业,有125年历史。符拉迪沃斯托克商港是俄罗斯第一大集装箱港口,近年来与中国之间的集装箱运输规模持续扩大,正在加紧现代化改造和扩建,以适应日益增长的需要。中国港口建设发展迅速,在利用新技术方面值得学习借鉴。疫情前,符拉迪沃斯托克商港与中国很多港口开展了业务往来。随着疫情缓解和中国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政策,该港期待与上海、青岛等恢复交流,并为俄中人文合作提供支持。 

朴总领事表示,中俄关系坚如磐石,不受干扰挑拨,无惧风云变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企稳回升,今年预计增长5%左右。新形势下,远东地区在两国务实合作中的物流大通道作用显著上升,中国有关港口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商港之间不断开通新的集装箱航线。去年以来,双方密切配合,积极解决运输瓶颈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俄方进一步改善有关基础设施和提高管理效益,确保双方物流畅通无阻。商港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的第二年,期待商港为两国在体育等人文领域的合作作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朴总领事一行参观考察了商港集装箱码头和综合码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