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考察非洲野生生物管理学院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3-03-18 18:11

2023年3月16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赴地处乞力马扎罗的非洲野生生物管理学院考察并会见执行校长肯辛格及部门、院系负责人等。

陈大使指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两国在众多领域往来交流与合作密切。去年哈桑总统成功访华,两国签署了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的文件并宣布将于2024年共同举办中坦旅游文化年。习近平主席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坦桑在自然资源保护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做出了贡献。非洲野生生物管理学院在东非乃至非洲地区影响广泛,为野生生物保护和旅游产业培养了众多人才。陈大使表示,中方愿与非洲野生生物管理学院在野生物种保护和培育、旅游产业和绿色经济发展、野生生物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

肯辛格校长代表学校向陈大使介绍了学校历史、特色和总体发展情况,以及目前野生生物保护面临的挑战。他强调,该院已向不少非洲乃至中东国家社会输送了大量的旅游、生物保护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与中方在高学历人才培养、联合科研、语言教育等方面已开展了良好合作,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坦中合作交流。

考察后,陈大使接受坦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