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拜会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

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23-03-24 12:30

近日,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拜会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双方就教育、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蒋总领事首先向图致以纳乌鲁斯节祝福,表示不久前中国“两会”胜利闭幕,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哈也于昨天成功举行议会下院和地方议会非例行选举,将为推进“新哈萨克斯坦”建设注入新的动力。蒋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哈关系发展成就,强调今年双方将迎来一系列重要高层交往,两国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学抓住历史性机遇,在全方位深化同中方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图表示,阿里法拉比大学是哈最大的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同北京大学、新疆大学等40多所中国高校保持良好合作,同兰州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作为哈国内首家孔院,为促进哈中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哈中两国是搬不走的好邻居,学校愿同中方在学术、科研等领域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蒋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纳米卫星和空间技术实验室、物理技术系以及力学数学系等重点教学设施,并同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