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访问安托法加斯塔大区并走访慰问侨胞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3-03-30 07:41

2023年3月27日至29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访问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区,拜会大区主席迪亚斯、总统代表贝伦斯,分别会见政府部派代表伊里亚特,前任大区主席、安托法加斯塔阿尔巴大学副校长沃尔塔,北方天主教大学应用学院教授科尔蒂斯,应邀出席大区疫苗实验室项目结项仪式,走访慰问当地华商,并同侨领、中资公司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地在建项目代表进行座谈。

傅总领事指出,去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中国今后五年和更长时间的发展作了全面的战略部署。今年是中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充分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意气奋发,斗志昂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随着中国国内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中外交往有序恢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高质量发展均已按下“加速键”。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也将为中智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

傅总领事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智双边关系长期走在中拉关系前列,成为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在双方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智利北部的关系长期友好,合作潜力巨大。安托法加斯塔大区各界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关注中国发展,看重中国市场和机遇,对双边关系未来寄予厚望。傅总领事期待智方用好用足双方已有的合作机会,以及中方丰富的公共产品平台,加大人员交流交往,深挖合作潜力,着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并期待地方当局继续为中资企业、中国侨民在地经营生活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切实解决其经营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领馆愿与智北部地区各界携手一道,谋发展,促合作,不断深化双边友好,造福两国人民。

智方热烈欢迎傅总领事到访,钦佩中方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的大国领袖风范和魄力担当,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方的治国理政经验是智方学习的榜样。大区主席迪亚斯表示将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希尽早率团访华,实地参访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遇。智方一致期待中国的新征程、新发展为双边关系带来新的机遇,愿与总领馆加强沟通,助力双边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

傅总领事看望了当地华侨华商,同当地中资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情况汇报、存在困难和工作建议,着重介绍了全国两会相关情况,指出,中国经济运行整体向好,潜力巨大,发展动力强劲,嘱咐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良好形象,继续团结互助,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侨领和中资企业代表感谢傅总领事一行送来祖国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表示将团结互助、勇毅前行,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区政府、总统代表官网,网媒《线上安加莫斯》,阿尔巴大学线上媒体平台等均对傅总领事此访予以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