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人大副校长并共同参访凯致商学院

来源:(驻马赛总领馆) 2023-03-30 02:14

2023年3月29日,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到访的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一行,就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并陪同参访人大中法学院合作办学方法国凯致商学院马赛校区,与学院管委会主席让-丹尼尔·博尔尼、校长亚历山大·德·纳维耶等和中法学院中国交换生代表座谈交流。

会见中,董总领事介绍了中法双边关系现状和领区内中法教育合作情况,表示很高兴迎来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国内首个重量级高校代表团。党的二十大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合作作为中法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涵,在丰富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马克龙总统即将访华,两国最高领导人将为新形势下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把舵定向,也必将为中法教育合作带来新的前景。希望人民大学发挥师资、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多方面优势,持续深化同法国高校的合作,并不断发展新的合作伙伴。驻马赛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加强领区内中法教育交流提供助力。

杜鹏副校长感谢董总领事详细介绍和对中法教育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人大中法学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中法教育合作的旗舰项目和靓丽名片,此访主要目的是同法方伙伴加强线下联系,助推中法高校进一步加强在学生交流、继续教育、学术研究、联合出版等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人大相继成立“法语国家法制研究中心” ,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和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加入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愿同南法地区高校积极发展关系,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中法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会见前,董总领事陪同杜鹏副校长一行参访了凯致商学院马赛校区。在与校方座谈中,董总领事着重宣介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球文明倡议,充分肯定了中法学院和凯致商学院马赛校区十余年来富有成果的合作,对双方为促进人文交流、合力培养人才、推动文明互鉴、增进民间友好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度赞赏,表示总领馆愿同领区教育界加强联系,用好疫后中法人员往来便利化、2024中法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化旅游年契机,推动中法教育和人文交流持续走向深入。

在认真听取留学生代表发言后,董总领事表示,同学们朝气蓬勃,视野开阔,刻苦学习,深度融入当地社会,令人欣慰。大家既是留学生,又是中法民间友好和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总领馆和人民大学是你们前后方的“家”,特别是总领馆就在你们身边,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可随时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平安留学、快乐留学,学有所获,报效祖国。

凯致商学院为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商校之一,拥有巴黎、马赛、波尔多、土伦四个校区。其中马赛校区现有学生近5000人,中国留学生400余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