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西大使祝青桥访问巴伊亚联邦大学

来源:(驻巴西使馆) 2023-06-01 08:22

2023年5月29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应邀访问巴伊亚联邦大学,同该校校长奥利维拉会谈。巴伊亚校副校长费里奥及国际关系、经济管理、科技创新、哲学等学院负责人出席,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等陪同。

祝大使表示,不久前卢拉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引领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两国文教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院校,巴伊亚联邦大学一贯重视同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已成功申办孔子学院。中方将继续支持贵校同中国院校深化语言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促进中巴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奥利维拉校长等巴方代表表示,巴中既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也是增进东西文化交流、维护世界和平的同路人。巴伊亚联邦大学对进一步丰富对华文教合作满怀期待和热情,将以新建孔子学院为契机,继续拓展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国友好合作培养更多青年人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