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出席“我读中国”和赠书活动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6-01 09:35

2023年5月31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在远东联邦大学图书馆出席“我读中国”和赠送中国图书活动。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线上出席,“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远东分部主任祖布里茨基及中俄青少年代表等现场参加。

朴总领事说,期待同学们从这批图书中获益,发现可能对人生产生深远影响的作品和思想。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得到俄方支持。我们是践行倡议的排头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要努力掌握纯正的中文和中俄文转换能力,用优秀的中华文化和俄罗斯文化滋养自己,将来担任中俄两大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

活动中,中国留学生介绍了阅读《傅雷家书》的体会,俄罗斯学生分享了阅读中国四大名著和唐诗的感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