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当地华文学校
来源:    2021-11-16 02: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3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巴塞罗那展华中文学校。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海外华文教育对传承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有着重要意义。总领馆高度重视并支持领区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展华中文学校和当地其他华文学校进一步完善管理理念、开拓经营思路、创新教学形式,不断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情,帮助侨胞子女树立文化自信,引导他们成为栋梁之才。朱总领事特别强调,各校一定要坚持严格防疫,在确保零感染的前提下做好教学工作。

  展华中文学校校长郑正军、叶章薇感谢总领馆对当地华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目前师资、生源、课时安排、防疫措施等情况,表示将积极探索华文教育新思路,为华侨华人子女成长成才尽到责任。

  在两位校长陪同下,朱京阳总领事参观了学校教学场所,并深入不同年级课堂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传承中国文化,汲取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将来为祖(籍)国建设和中西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