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在塞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网格化联络和应急响应机制启动会议
来源:    2021-11-21 07: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0日,驻塞拉利昂使馆同60余家在塞中资企业负责人和中国公民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启动在塞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网格化联络和应急响应机制。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在线出席并讲话。

胡大使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关于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在塞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面临的风险挑战,介绍了使馆深入践行“外交为民”、全力保护在塞中资企业和同胞生命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所做工作,感谢中国商会、华商会和相关企业积极响应、支持并参与建立在塞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网格化联络和应急响应机制。胡大使表示,该机制的建立有利于使馆和商会指导、协助我在塞企业和公民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彼此联系,增进互帮互助。希望各联络员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也希望我在塞企业和人员积极配合、信任联络员单位及联络员的工作。胡大使表示,在塞中资企业和人员应继续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完善相关方案和预案,应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对员工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关怀,应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自身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应提升公共外交意识、讲好自己的故事、增进同当地民众的友好关系。

在塞中国商会会长师增威、华商会会长李璐明以及12个担任不同地区联络员的中资企业负责人纷纷对建立这一机制表示支持和祝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工作情况,承诺将为该机制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在塞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的平安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依法合规经营等工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