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利比里亚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视频会议

来源:(驻利比里亚使馆) 2021-11-24 00:49

2021年11月22日,为更好指导中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中资企业安全意识和安保能力,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主持召开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利比里亚总体安全形势,总结了中资企业采取的安全措施和优秀经验,排查了中资企业存在的不足和可能面临的风险,提出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35家在利中资企业、4家援外机构和医疗队负责人参会,重点企业、机构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馆每年定期开展中资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受疫情因素影响,本次会议改为线上方式,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中资企业应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利比里亚内战结束十多年来,国家安全体系和司法系统能力尚不健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资源严重不足,警察和安全部门安保能力有限。虽然我馆牵头组织建立警企、警侨合作机制以来,中资企业安全事件有所减少,但今年6至7月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让经济形势和社会治安雪上加霜,加上2023年总统大选临近,利比里亚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企业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 

会议要求,各企业必须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于未然,“御风险于外”。中资企业应当认真遵守我国和东道国法律法规和有关生产、技术和卫生安全标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制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措施和安全预案。妥善处理劳资关系,关注员工合理诉求,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与使馆、中资企业商会、华人华侨商会以及警方强力部门、地方政府、社区的联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