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向在牙侨团及领保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    2021-11-27 07: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6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与在牙侨团代表及领保志愿者举行视频会议并颁发荣誉证书。福建同乡会、广东同乡会、东莞同乡会主要侨领和领保志愿者参会。  

田琦大使首先向在牙侨团及领保志愿者表示亲切问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侨团及领保志愿者积极行动,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为协助维护在牙中国侨民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团结帮扶困难同胞、促进中牙民间友好、助力中牙合作等作出突出贡献,使馆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使馆高度重视在牙侨胞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疫情防护工作,将全力为侨胞排忧解难,大力支持侨社工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营造和谐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田琦大使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已抵牙。中国疫苗在全球广泛应用,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履职尽责,与牙政府保持沟通,为在牙侨胞接种疫苗提供便利,积极推动“春苗行动”落到实处,将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送至每一位在牙同胞。

田琦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希望在牙侨胞积极学习全会精神,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明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希望侨团及领保志愿者积极参与中牙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两国友好使者,为中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发展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侨团和领保志愿者感谢祖国的亲切关怀和使馆的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发挥侨团和领保志愿者团结互助和模范引领作用,协助侨胞尽快完全接种疫苗,共同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投身中牙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当好中牙友谊桥梁,为促进中牙民间友好交流合作、推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