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同“雪龙”号科考船队员代表视频交流
来源:    2021-11-24 15: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3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与正在路易港停靠补给的“雪龙”号科考船队员代表进行在线视频交流。

朱大使代表使馆党委和全体工作人员热烈欢迎“雪龙”号停靠毛里求斯,并向科考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致以崇高敬意。朱大使表示,极地科考是国家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走向强大、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的具体举措。当前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我们身处科研一线和外交一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毛疫情形势严峻,希望考察队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全体人员健康和安全。今天,“雪龙2”号已从国内出发,将与“雪龙”号进行“双龙探极”。预祝即将开展的第38次南极科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领队张北辰、“雪龙”号船长朱兵对使馆为科考船在毛靠泊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二人分别介绍了我国南极考察总体情况、本次科考任务和“雪龙”号船只概况,表示考察队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的指示,在南极考察中再立新功。

双方还围绕毛疫情形势、中毛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