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赴威尼托大区考察侨情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1-11-29 20:54

2021年11月26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走访帕多瓦中国商城并与威尼托大区侨界代表座谈。

刘侃总领事详细了解商城日常运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状况,充分肯定当地侨商多年来在合法合规经营和积极融入当地等所做努力,希望侨商们诚信守法,提高安全和防疫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助力当地发展。

在座谈会上,刘侃总领事表示威尼托大区侨胞众多,侨社和谐团结,疫情期间互帮互助,积极向当地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受到当政府和民众积极肯定。强调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发展提供巨大机遇和强劲动力。希望侨胞们抓住机遇,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融入当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助力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并再次提醒侨胞重视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

威尼托大区侨界代表介绍了侨社基本情况和抗疫所做工作,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帮助,表示会继续团结一致,积极建设和谐侨社,毫不放松做好防疫,发展自身事业同时不忘回馈当地社会,为祖(籍)国发展建设和中意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