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视频会议
来源:    2021-12-01 23: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新一届领事协助志愿者视频会议,来自塔什干市和乌11个州的19名志愿者线上与会。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张清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清东临时代办介绍了当前中乌关系总体形势,分析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情况。张清东代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领保工作是外交为民的具体体现,事关我海外同胞切身利益,是使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张清东临时代办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是一份荣誉和信任,也是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志愿者在开展领事协助工作时能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切实履行有关职责,以更广阔的视角提升领事协助工作能力,为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使馆领侨处负责人简要阐述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部分续聘志愿者分享了领事协助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就进一步协助做好领事协助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意识投入工作,为保障在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