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福冈总领馆举办线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会
来源:    2021-12-03 17:1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日,驻福冈总领馆举办线上“中国形势大讲堂”,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并讲话,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等共约30人参加。

律桂军总领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是有本事的党。”这是中国人民的共识。“中国共产党无疑是过去100年中最成功的政党。”这是世界有识之士的判断。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将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律总领事强调,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13个方面创造了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律总领事阐释中国的人民民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成功的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追求人民民主,创立并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总领馆介绍领区疫情形势,表示领区内华侨华人响应号召,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取得了良好防疫成果,领区内中国公民已连续2个月“零新增”,回国公民至今保持“零输入”。同时,领区疫情形势仍存在巨大的未知风险:一是更为危险的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迅速扩散至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二是单纯依赖疫苗接种的防疫政策存在局限,不排除出现接种后“突破感染”情况的可能,三是随着日本旅游、餐饮业等经济刺激活动的重新开启、新年长假人口流动大幅增多,加之冬春季流感病毒盛行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等因素,疫情存在较大反弹风险。提醒广大同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领侨处重点介绍我馆正在举办的冲绳、宫崎、鹿儿岛三县“线上领事馆”活动等近期领事服务,并就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领事证件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表示总领馆举办此次线上“中国形势大讲堂”恰逢其时、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为大家学习和了解祖(籍)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最新形势提供了新平台,并表示作为海外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无比骄傲和自豪,将继续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