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昂总领馆举办领区侨学界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驻里昂总领馆) 2021-12-07 00:36

2021年12月5日,驻里昂总领馆举办领区侨学界线上交流活动,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总领馆主要领事官员与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50多人进行视频座谈。

陆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秉承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恪守“中国公民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和服务就跟随到哪里”的庄重承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领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落实到每一项日常领事工作中。陆总领事重点介绍了总领馆疫情期间在领事证件办理、健康码发放、领事保护等方面的总体工作,表示,为了在疫情形势下给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总领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启用“领事APP”、采用网上预约预审公证认证申请,及时审核发放健康码,24小时接听领保电话,妥善处理多起领保案件等情况。希望大家关注疫情形势,继续做好防护、谨防各类电信诈骗。

此前,总领馆广泛征求了侨胞和留学生的各类问题,活动中,陆总领事及相关业务主管进行逐一解答,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在法心理学博士邓兰希受总领馆邀请做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侨胞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称赞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