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马辉向旅古华侨纪功碑敬献花圈
来源:    2022-01-01 08:5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1日,2022年新年暨古巴革命胜利63周年前夕,驻古巴大使马辉向旅古华侨纪功碑敬献花圈并致辞。哈瓦那省政府外贸和国际关系主任贡戈拉、哈瓦那华区管理局主任李特利、中华总会馆、古巴洪门民治堂、龙岗公所、九江会馆、古巴武术学校等侨社和组织代表共同出席。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1847年首批华工抵达古巴,旅古华侨华人始终同古巴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为古巴民族独立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早期古巴华工历经磨难,命运悲惨,恰似1949年中国革命胜利前中华民族命运的真实写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希望旅古华侨华人在古巴党和政府支持下,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中古友好事业,为巩固中古传统友谊再立新功。驻古巴使馆将始终是广大侨胞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馨的家。

    贡戈拉主任表示,旅古华侨为古巴民族独立和革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他们身上不畏强权、英勇斗争的品质激励古巴人民锻造出勇毅的民族性格。古中两国建交以来,旅古华侨华人致力于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控制住本土疫情,秉持合作抗疫精神,向包括古巴在内世界许多国家提供抗疫援助,古中特殊友好关系在新时期得到了新发展。哈瓦那省政府愿与中国驻古巴使馆一道,为旅古华侨华人生存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推动古中关系稳步向前。

    活动开始前,马大使同侨社代表进行了友好交谈,了解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新年祝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