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使馆召开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专题线上会议
来源:    2022-01-10 23: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0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召开在尼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专题线上会议。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等使领馆领导,工作组团长尹国海及全体成员,中土、中地、中电工、中交等在尼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华商联合会、尼中友好协会、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广电总台等驻尼央媒记者,侨胞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共110余人与会。

崔大使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在尼中国公民安全。近日在尼发生的涉我企业人员恶性安全事件,进一步凸显当前尼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是对大家的重要警示和提醒。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麻痹大意观念和“与我无关”想法,严格落实压减非必要人员、本地化作业以及在高风险地区停工、转移、撤出等安排。要以最高标准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树立安全利益共同体意识,联合成立安全专家组开展在尼企业安防建设和风险评估,充实联防联保内涵,构筑共同安全屏障,打造在尼中国公民和企业平安体系。

工作组尹国海团长表示,面对尼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要按照国内和使领馆部署安排,切实做好企业和人员安全各项工作,梳理排查企业项目、营地、工地和出行往返路线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落细安保措施,共同维护好在尼企业和人员安全利益。

与会人员结合有关案例及各自企业、侨团情况,就如何落实相关部署、强化安全措施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完善各项安全举措,更好服务于中尼友好及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