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厄卫生部为中国援厄第14批医疗队举办欢送会
来源:    2022-01-11 14: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8日,厄立特里亚卫生部为中国援厄第14批医疗队举办离任回国欢送会,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到会并致辞,厄卫生部长阿明娜参加。

蔡大使表示,第14批医疗队在厄工作一年来,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不畏风险,积极奋战在厄医疗第一线,圆满完成援厄医疗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得到了厄方高度评价,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贡献。蔡大使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年1月初成功访厄,两国决定将中厄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各领域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双方将在战略伙伴关系和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框架内,扩大和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蔡大使代表驻厄使馆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祝愿队员们回国一切顺利。

阿明娜部长高度评价了全体医疗队成员在厄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代表厄方感谢队员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她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向厄派遣医疗队,帮助厄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厄方愿同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阿明娜部长同时为每一位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