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走访伊基克自贸区华商企业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1-11 17:35

2022年1月11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走访伊基克自贸区多家华商企业,了解华商经营情况,看望慰问当地侨胞。华商联谊会会长张勤、温州同乡会会长陈福雷作为侨领代表陪同参访。

傅总领事向在场侨胞致以新年祝福,强调在元旦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政府,专门向辛勤耕耘的海外同胞致以亲切问候、深情惦念、温情祝福,感人至深,催人奋发。傅总领事高度评价智利北部地区侨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傅总领事表示,自贸区的广大华商是总领馆服务和关心的重要对象,总领馆将继续全心全意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领区同胞提供更优质的领事服务,全力维护领区内华商及侨胞的合法权益。希望各位华商遵纪守法,积极开展各项经营活动,主动回馈社会,继续不遗余力为领区广大华人华侨树好形象,立好口碑。

傅总领事强调,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广泛传播,当地疫情反弹明显,广大侨胞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对当地雇员的管理,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严格做好自身防疫。同时,岁末年关是安全事件高发时期,随着当地社会治安形势恶化,恶性刑事案件高发频发,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忧患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展望新发展阶段,总领馆愿与广大领区侨胞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新篇章,为中国与智利北部地区友好交往贡献更多力量。

华商联谊会会长张勤表示,旅伊侨胞素有精诚团结、情系桑梓、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昨日,伊基克市区南部棚户区突发火灾,当地居民受灾情况严重,华商联谊会将举办爱心捐赠活动,为受灾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可谓雪中送炭,在疫情当下,更突显中智人民友谊历久弥坚。华商代表们衷心感谢傅总领事的关怀和指导,一致认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是海外侨胞发展的根本动力和保障。新的一年,将在总领馆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经营,回报社会,传递友谊,为新时期中智友好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