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与津“安保联防会”、“安全互助基金会”召开视频座谈会
来源:    2022-01-12 15: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6日,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与津“安保联防会”、“安全互助基金会”召开视频座谈会,就两个在津侨胞安全互助组织去年所做工作和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

郭大使充分肯定安联会、互助会过去一年所做工作,向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不怕困难、无私奉献,为广大侨胞提供公益服务表示感谢。郭大使强调,党和政府时刻牵挂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驻津使馆始终将在津同胞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障作为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经使馆积极协调,去年率先为在津中国公民实施“春苗行动”和加强免疫接种,启用线上领事证件APP,进一步提升疫情下领事服务水平,为感染新冠肺炎同胞发放防疫物品和药品,对遇有特殊困难同胞给予救助,稳妥处置有关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在津中资企业利益。使馆全力敦促协调津执法部门侦破涉我公民案件,积极支持在津互助组织发挥作用,不断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关互助组织积极开展警民合作和联防自保,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年涉我侨胞重大治安案件数量大幅下降。尚东医院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救治水平,为我在津同胞应对新冠疫情、维护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事实证明,在积极寻求驻在国协助的同时,做实做强侨胞联防互助模式是加强我企业和人员安全的有效方式。

郭大使建议两个互助组织进一步加强同津执法部门的联系,加强两个组织的相互协调配合,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开展对在津企业安防和安全生产培训,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使馆一道,共同为广大侨胞在津生产生活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积极向好的环境。

安联会和互助会负责人报告了去年总体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在津建立的“120急救平台”和“110报警平台”为在津侨胞提供医疗救治与安保服务、与津警方等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和尚东医院运营服务等情况,对在津中国同胞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就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保互助工作提出设想和计划。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