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总领馆“春节包”发放仪式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1-20 17:47

2022年1月19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并讲话。旅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侨团和留学生组织代表出席。

朱总领事向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高度肯定大家积极响应总领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主动留在当地过年,坚守抗疫。感谢加区各侨团和留学生组织积极行动,支援加区中国同胞共渡难关,守望相助。朱总领事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疫情暴发以来,总领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在国内主管部门统一部署下,多方筹集物资,多次组织向困难侨胞和留学生发放“健康包”、“春节包”,助力大家抗击疫情。当前,全球正面临新一波疫情冲击。加区成为西班牙疫情最为严重地区之一,为帮助加区中国同胞中确有困难的重点群体加强个人防护,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总领馆专门准备了“春节包”,通过侨团和留学生组织发放。

朱总领事强调,“春节包”虽小,但情深意重,承载着祖国和人民对海外儿女的关心挂念,也包含着总领馆对加区中国同胞的深情厚谊。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合理作息,加强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坚持抗疫不放松。总领馆将永远做侨胞和留学生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守护人,与大家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侨胞和留学生代表感谢总领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表示将及时把祖国和总领馆的关心关爱转达给在加区侨胞和留学生,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