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视频会见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01-21 19:11

2022年1月20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视频会见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大曼地区女王副官任洁仪女士。

郑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向任会长祝贺虎年春节,并通过任会长向曼联会以及领区广大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大家一年来对祖国各项事业的关心和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团结一致,战胜疫情,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任会长介绍了曼联会筹备2022年春庆活动情况。她说,今年春庆活动拟于2月6日在曼城中国城举行,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届时将有彩灯、中华美食等文化展示和舞狮表演,大曼彻斯特各市市长及包括广大侨胞在内的各界人士约4000人参加今年的春庆活动。

郑总领事表示,曼联会举办的春庆是曼彻斯特每年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传统文化盛会,今年恢复举行有助于提振侨界士气、为社会注入活力,增进华人社区和英国社会各界的交往和了解,希望侨界密切配合,一起把虎年春庆办得热闹祥和。他同时指出,目前奥密克戎疫情仍不可忽视,希望做好防范。

任会长还介绍了曼彻斯特中国城修缮情况,她说,在总领馆和社会各界支持下,中国城维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以崭新面貌展现于世。郑总领事赞赏曼联会和侨界为此所做贡献,他说,中国城是曼彻斯特重要地标,是中华文化象征和华人华侨的精神家园,维护好中国城对于加强中英文化交流、提升华人社团形象、增进侨胞福祉有重要意义。希望曼联会和其他侨团一起,坚决维护侨社团结和谐,帮助和支持广大侨胞积极抗疫,克服当前困难。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始终与侨胞心连心,将竭诚努力,与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