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线出席“庆新春,迎冬奥”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1-23 23:42

2022年1月23日,驻累西腓总领馆在线举行“庆新春,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侨界座谈会,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并致辞,领区侨界及媒体代表参加。

严宇清总领事首先向领区巴西东北部广大侨胞转达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并同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暖心提气、催人奋进的话语。严总领事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100周年,中国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去年11月,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进军号角。广大海外同胞一定会为祖国的强大倍感骄傲,身为华夏儿女无上荣光,也会体会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严总领事表示,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这是中国的骄傲时刻,更是人类奥林匹克运动史的伟大时刻。中国政府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要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诚邀各国“一起向未来”。

严总领事指出,巴西东北部广大侨胞展现出强大的爱国爱乡情怀,融入当地,奉献爱心,树立中国侨民良好形象。总领馆始终以“外交为民”为宗旨,“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解侨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保证领保热线24小时畅通,为有紧急需求的侨胞开通“绿色通道”,为大家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严总领事还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增进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三是爱国爱乡,助力和平统一;四是齐心协力,共促中巴友好。

旅巴侨胞刘正勤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坚决有力,战胜洪涝灾害,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科技取得令人震撼的成就,海外侨胞的心随着祖国的脉搏而跳动,侨胞的热血为祖国的每一个成就而沸腾。总领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多次组织线上座谈会、慰问会指导侨团的工作。侨胞们在疫情中辛勤耕耘,守望相助。她呼吁全体侨胞遵循习近平主席的教导,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继续为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侨界代表们纷纷盛赞祖(籍)国在防疫抗疫、经济建设等领域取得一枝独秀的巨大成就,使海外侨胞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底气,感恩海外民生工程为侨胞们解忧愁送温暖,使海外侨胞有了家的依靠。大家尤其感谢总领馆始终牵挂侨胞的生命安危,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送来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一致表示将继续在总领馆指导下,团结一心,树好中国侨民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巴民间友好贡献力量。最后大家一齐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与世界共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欢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新的一年里“一起向未来”。

会上还发布了总领馆同领区侨胞、中巴友人联合制作的“新春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中国巴西美食秀”视频。 

领事官员介绍了最新的疫情防控、领事保护、领事证件等政策和“中国领事APP”功能,并再度提醒侨胞“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切实做好防疫抗疫措施,平安过大年。

此前,驻累西腓总领馆向领区侨胞发放了“春节包”,通过春联、挂历、虎年玩偶等春节礼品和口罩等防疫用品表达对侨胞的诚挚祝福和真切惦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