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线出席总领馆举行的侨界新春云端团拜活动

来源:(驻纽约总领馆) 2022-01-27 05:02

2022年1月25日,驻纽约总领馆举行侨界新春云端团拜活动,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与领区侨胞代表近200人在线相聚,共庆虎年新春,喜迎北京冬奥。

黄屏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词,首先代表驻纽约总领馆向广大美东侨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表示过去的一年祖(籍)国发生了许多永载史册的大事。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梳理百年成就,系统总结百年经验,为新征程定向领航。

黄屏总领事指出,过去一年是中美关系探索发展的一年。两国元首举行了两次通话、一次视频会晤,为处于十字路口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中美应当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战略框架,推动双边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黄屏总领事表示,再过10天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帷幕,中国一定会向世界人民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会。欢迎广大侨胞关注冬奥,预祝中美两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黄屏总领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美东侨胞在增进中美民间友好、支持祖国发展及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支持北京冬奥会、团结互助抗疫、联合维权发声等方面的积极作为,鼓励侨胞再接再厉,继续为促进中美友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屏总领事简要介绍过去一年总领馆为侨服务的新举措,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屏总领事再次向美东侨胞拜年,祝大家虎年新春大吉、幸福安康!大家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中美关系行稳致远!中美人民友谊天长地久!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纽英伦梁氏宗亲会主席梁添光、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张天晨、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华夏中文学校总校长张凉代表侨界发言,向祖(籍)国人民拜年,表示美东侨胞为中国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总领馆一直与美东侨胞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用心、用情、用力为侨胞办实事,让侨胞切实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关爱,感受到总领馆始终在身边。美东侨胞将再接再厉,继续做中美友好的促进者。

黄屏总领事与侨胞们一道观看了由总领馆制作的“虎跃龙腾贺新春”、“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视频。“虎跃龙腾贺新春”视频是由领区50多个侨团推荐的新春联欢节目剪辑而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节目以《萌娃成语拜年》拉开了表演序幕,舞蹈《龙腾奥运》、《腰鼓迎冬奥贺新春》和绘画表演《虎虎生威迎冬奥》展现了侨胞喜迎冬奥、欢度春节的快乐心情。歌曲《我爱你中国》、《同一首歌》等表达了侨胞对祖国母亲、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眷恋。戏曲《梨花颂》等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韵。《天耀中华》唱出了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将节目气氛推向高潮。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视频精选了侨界举办的支持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包括花灯大游行、火炬接力、跑马迎冬奥、花车游行,还有美国青少年花滑运动员预祝北京冬奥圆满成功的表演等,充分表达了美东各界喜迎北京冬奥会的心声。

侨胞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视频,纷纷表示团拜活动充满了浓浓年味和融融春意,让大家倍感温暖和亲切。团拜活动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