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线出席领区侨界“贺新春 迎冬奥”活动

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2-01-29 03:23

2022年1月27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线出席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贺新春 迎冬奥”活动并致辞,领区侨界、媒体代表及巴西友华人士等20余人参加。

田总领事高度肯定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每一次国内的盛会都让海外侨胞倍感骄傲,每一场活动都得到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这场“贺新春,迎冬奥”活动,充分表达了旅巴侨胞的喜悦心情,为北京冬奥会送上满满的祝福。田总指出,春节与奥运两场盛事相遇,必将交织出不同文明美美与共的旋律。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北京将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本届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相信这场冰雪盛会,能够让全世界人民弥合分歧、凝聚力量、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田总领事表示,农历新年将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继续心系祖国,报效桑梓,大力支持国家发展建设,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继续坚定不移高举反“独”促统的旗帜,使支持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力量薪火相传、日益壮大。

参加活动的侨胞代表表示,我们坚决支持北京冬奥会,支持体育促进和平,预祝中巴体育健儿在冬奥会共创佳绩。北京冬奥会将再现盛世之景,力证中国抗疫成果,彰显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必将成为继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后,世界奥运发展史上又一座里程碑。

巴西友华人士、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总裁、新华社特约评论员林斯在发言中盛赞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祝愿中巴友好关系世代相传,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