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中国承建公路项目考察调研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2-05-10 20:40

2022年5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中国电建公司承建的北马格拉德斯科-普里莱普快速路法里什-德雷诺沃段项目(下称“FD项目”)考察调研,开展项目安全风险巡查,并同项目负责人和员工座谈交流。

张佐大使一行赴FD项目施工现场考察了涵洞桥梁工程及边坡开挖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员工生产生活及风险管控情况,并听取项目部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安全保障、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同中方现场施工作业员工及青年技术人员交流互动。

张佐大使表示,FD项目施工进展迅速,北马总理高度赞扬,认为这是“中国速度”有力体现,成为中北马双边合作的又一优秀标杆。希望中资企业继续胸怀国之大者,与国际接轨、与当地融合、与时代同步,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及规则,坚持一地一品、一企一策、一链一业,充分利用项目标杆效应和品牌优势,在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更好拓展市场。

张佐大使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新形势,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项目及员工的安全。要密切关注近期能源价格、汇率波动及疫情发展,做好各项风险管控,使馆将以实实在在行动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尽所能支持企业发展及项目实施,共同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中北马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建北马其顿代表处陈晨代表项目全体员工感谢张佐大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将牢记大使指示,切实落实好各项要求,确保项目顺利竣工。同时将积极拓展北马市场,为中北马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