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赴米纳斯吉拉斯州看望慰问当地侨胞

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2-06-23 22:08

2022年6月19至20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赴领区米纳斯吉拉斯州看望慰问当地侨胞,与巴西中国浙江商会米纳斯分会代表举行座谈并走访当地华侨华人商铺。

田总领事听取了侨团有关工作介绍,充分肯定米纳斯州侨胞在推动中巴民间友好、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疫情期间踊跃捐赠防疫物资、与当地民众共抗疫情的举动,鼓励侨胞继续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加强内部团结和谐,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巴友好,表示总使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侨胞们服务。

座谈中田总领事还就近期签证政策调整、中国领事APP使用、办理寄养委托书等侨胞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释。

田总领事在走访华侨华人商铺时仔细询问店主们经营情况,叮嘱他们提高风险意识,加强人身、财产、疫情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并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和中国特色对联、剪纸等礼品。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永久荣誉会长叶新锋等侨胞代表感谢总领馆人员不辞辛苦到米纳斯州看望慰问侨胞,表示将在总领馆的指导和关心下,团结服务好身边同胞,为促进中巴友好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